close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封面.png

今天要寫的是去年5月實作的,「藍莓優格慕斯蛋糕」...

去年的5月已經很熱了,跟今年比起來真的熱很多度,所以做蛋糕的時候,都希望做一些不用烤的

這樣家裡的溫度就不會因為烤箱而升高了!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1.png

↑↑以上是煮藍莓醬所需的材料,只有檸檬汁、新鮮藍莓、糖三種

只是煮果醬要有耐心,需要不停的攪拌,煮到濃稠狀才可以喔!

如果不想煮也可以買藍莓果醬回來代替,比較方便、也比較省時

不過因為我個人比較龜毛,很多東西能親手做出來的,我都想自己做!(所以常常累死自己...)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2.png

將新鮮藍莓+糖+檸檬汁放到鍋中,一開始會呈現【上圖】這個顏色,看起來一點也不美味...

這時候就需要發揮耐心與毅力了...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3.png

以中小火+不停攪拌的方式,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,就會變成【上圖】美麗的藍紫色

然後再多攪拌個5-10分鐘,果醬開始變濃稠後,(差不多是木匙劃過可以看到底鍋,應該就可以了吧!)

就差不多能熄火、裝碗、冷卻、冷藏了!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4.png

↑↑瞧瞧!多美麗的顏色啊!看了心情就很好,而且超級有成就感的!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5.png

↑↑在裝飾界裡還是個幼稚園階級的我,裝飾得實在是有夠醜,一點美感都沒有....

還好內在味道是好的,所以外在就略過吧!哈哈!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6.png

↑↑剖面圖,多美麗的紫色啊!真的超級喜歡天然色素所染出來的甜點!

個人是那種能用天然的水果染色的,就盡量用天然色素,畢竟人工色素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嘛!

況且這些甜點做來都是自己跟家人要吃的,健康一點對大家都好!

藍莓乳酸慕斯蛋糕7.png

這張沒有對好焦,有點模糊...大家將就將就點看吧!

平時實作都是我一個人,所以照片幾乎只有準備前跟完成後,很少會有過程,

所以蛋糕體部分就跳過了製作過程,之後我都是用錄影的,再剪輯成完整影片,上傳到我的Youtube,

以後如果趕進度寫到後期的實作作品時,我再貼影片網址上來。

點進此部落格的朋友們,若想看更多作品的話,可以到我的臉書粉絲頁瀏覽喔!謝謝!

臉書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ncake0603/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pancake19820603/

arrow
arrow

    pancake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