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我的懶惰 這款tiramisu變得好簡單 幾乎花不到半小時就推入冷藏等吃了

首先來介紹一下做tiramisu的基本材料

1. 馬斯卡邦起司Mascapone

2. 鮮奶油Whipped cream

3. 蛋Egg

4. 黑咖啡Black coffee

5. 手指餅乾Lady fingers

黑咖啡我直接去小七買、手指餅乾也是買現成的 一切都以方便、快速為主

有的作法會加入咖啡酒增添香氣,這部分我也省略(因很少做tiramisu,為了一次而去買咖啡酒感覺浪費又麻煩)

所以以下的作法都是很隨興........

1. 鮮奶油低速打發至8分發,不流動狀態就好,送冷藏

提拉米蘇4.jpg 

2. 蛋黃、蛋白分開

3. 蛋黃+些許糖攪打至顏色變淺、濃稠

4. 打發蛋白至尾端挺立狀(↓下圖是還未打發完成圖)

提拉米蘇1.jpg 

5. 將馬斯卡邦起司打成乳霜狀+蛋黃醬分次加入攪打均勻+鮮奶油及蛋白拌勻

提拉米蘇3.jpg 

6. 準備容器、手指餅乾放入咖啡中浸濕

提拉米蘇7.jpg 

提拉米蘇5.jpg 

7. 舀入馬斯卡邦起司糊,將餅乾淹沒後,再放入一塊浸過咖啡的餅乾...以此類推至容器滿為止

提拉米蘇8.jpg 

提拉米蘇9.jpg 

提拉米蘇11.jpg 

都堆滿後就可以送入冰箱冷藏了!

提拉米蘇15.jpg 

要吃之前在撒上一層可可粉

提拉米蘇14.jpg 

就可以開動囉!



夏天炎熱,鮮奶油出冰箱後很快就會熱,所以要打發鮮奶油時,底下我會裝冰水,低速打發鮮奶油,比較不會油水分離! 

雖說tiramisu大約冷藏四至五小時後就可以吃,但我覺得冰過一夜,味道會更香、更足、更美味喔!

各位點進我部落格的朋友,如果不棄嫌,請幫我推一下喔!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cake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