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豆捲麵包封面.png

今天要來寫一款全素者也能吃的麵包喔!

麵包部分我是參考一位本人很喜歡的日本素食者提供的食譜,他雖然吃全素,提供的食譜也是全素的,包括甜點~

但我試做過幾樣,都還蠻不錯的!譬如:蘋果塔。

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去他的Youtube看看喔!→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ryoya1983/featured

紅豆捲麵包1.png

照慣例,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實作,所以揉麵糰時,無法拍照啊啊啊!!!!

只好跳過過程,直接來到麵糰發酵後擀平的畫面...

(麵糰真的發得很好!果然夏天就容易發!!)

紅豆捲麵包2.png

然後鋪上煮好的紅豆餡,捲起來,切適當大小

紅豆捲麵包3.png

↑↑ 如【上圖】

紅豆捲麵包4.png

180度/20分鐘

紅豆捲麵包5.png

↑↑ 成品如【上圖】

紅豆捲麵包6.png

↑↑ 近拍照再一張!!

我發現他在做麵包類,就是在做需要揉麵糰的時候,只要揉到麵糰表面光滑狀就可以開始發酵了,

跟之前我在學校老師教得不同,是餐飲系的格友們應該知道,老師都是教要在攪打過程中,

取一小糰出來拉薄,如果可以拉出一層薄膜就是OK了!

不過他的方式也能讓麵糰發得很好,之後我也就不是那麼在意到底有沒有麵糰的「薄膜」了!

arrow
arrow

    pancake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