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莓乳酪塔8.png


好久沒來格裡寫寫甜點心得了...突然不知道怎麼開頭....

這次要來介紹之前做的藍莓乳酪塔,而且是兩種不同的作法,味道吃起來也不同,所以裝飾跟著不同。

首先先來介紹甜派皮所需的材料,分別是...

藍莓乳酪塔2.png

低筋麵粉、奶油、糖、蛋液

藍莓乳酪塔1.png

通常有糖、有奶油的話,我都用「糖油拌合法」

顧名思義就是先將奶油軟化後,加入糖攪打成乳霜狀態,再分次加入蛋液混合均勻,最後才是加入粉類拌成糰狀。

藍莓乳酪塔3.png

麵糰拌好,包保鮮膜,送冷藏半小時,等到麵糰變硬一點,拿出來擀平,均勻的平舖在模具裡

藍莓乳酪塔4.png

記得模具要先抹上一層奶油、撒上低粉,烤完會比較好脫模。

藍莓乳酪塔5.png

再來是內餡「藍莓乳酪醬」,所需材料分別是...

藍莓乳酪塔6.png

奶油乳酪、糖、全蛋、原味無糖優格、玉米粉、罐頭藍莓、新鮮藍莓

首先先將罐頭藍莓搗碎備用

乳酪醬部分就一樣用糖油拌合法,先將奶油乳酪放軟(通常奶油乳酪都沒很硬,出冰箱後沒多久就可以攪打了!)加入糖攪打成乳霜狀,

分次加入蛋液混勻,加入優格、玉米粉、罐頭藍莓泥混合,倒入塔模裡,放進幾顆新鮮藍莓

藍莓乳酪塔7.png

180度/10mins

170度/50mins

出爐後放涼,送冷藏冰一夜,讓乳酪味道更加緊密,吃起來風味會更好


藍莓醬(上頭裝飾用)

罐頭藍莓、罐頭藍莓湯汁、糖、檸檬汁、玉米粉水

藍莓乳酪塔8.png

除了玉米粉水,其他東西混合,小火煮到沸騰,加入玉米粉水混勻呈濃稠狀即可

放涼後,淋在塔上裝飾,即可切片享用

藍莓乳酪塔9.png

按理說出爐後是要先冷藏過一夜再吃的,我為了想趕快看剖面圖,拿了一個先切來拍照,瞧瞧上圖的乳酪與藍莓還沒有很緊密。


另一個藍莓乳酪塔的做法,跟上面的食材除了乳酪量不同外,還多了一些東西

這個乳酪味道比較重,我個人也比較喜歡這個口味

奶油乳酪、糖、全蛋、動物性鮮奶油、低筋麵粉、新鮮藍莓

一樣先糖油拌勻,加入蛋液混勻,最後才是拌入鮮奶油及低筋麵粉

倒入塔模裡,放入幾顆新鮮藍莓

180度/35mins

出爐後放涼,連模具一起送入冷藏,等完全涼透了再脫模


為了區分第一種的藍莓乳酪塔,這個裝飾我只有擠上些打發的鮮奶油,再擺上幾顆新鮮藍莓當裝飾

藍莓乳酪塔10.png

藍莓乳酪塔11.png

瞧瞧剖面圖,乳酪比較扎實,所以味道也比第一種的乳酪塔重許多

藍莓乳酪塔12.png


其實我在做東西的時候,很少會拿手機起來拍照,通常是第一時間有想到才會拍,

做的過程拍攝更是少見(除非有人願意當我的攝影小助手)

所以有些做法的照片就沒貼出來了!

辛苦點進我的部落格觀看的朋友們,因為老是跳過這個、跳過那個的!

我是一個有夢想要開一間屬於我自己的小小甜點店,現階段我都還是練習狀態

所以我對任何料理、甜點、麵包,不管是中西式我都喜歡在家東搞西搞

如果對我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連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去走走看看喔!

再次感謝看到最後的朋友們,謝謝妳(你)們!!

arrow
arrow

    pancake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