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黃酥封面.png

深夜的實作課感想...準時開講...

昨天寫了鳳梨酥,今天就要寫「蛋黃酥」,每年中秋節前,蛋黃酥總是賣得嚇嚇叫的好!

其實我不懂為什麼中秋節的習俗要吃月餅、柚子跟烤肉!

對我來說這是想吃的藉口,因為剛好有這節日,所以能光明正大的呼朋引伴一起吃....

查了一下網路的解釋:

1. 月餅是圓形的,所以有團圓之意,以月之圓照人之團圓,象徵人們對家人團聚的美好願望,

是遠在他鄉之人寄託思念家鄉、思念親人之情的象徵,

所以人們在這一天會以月餅、瓜果祭月來祈盼豐收、幸福、團圓。

2.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源於唐太宗李世民,當時唐太宗李世民討伐北方的突厥,

歷盡艱辛大舉進攻數次後,終於當年的8/15那天得勝回朝,

苦戰數年的將士們也終於得以和家人、故土團聚。

3. 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源於元末明初,相傳當時朱元璋領導漢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,

約定在8/15這一天起義,以互贈月餅的辦法把字條夾在月餅中來傳遞「8/15起義」的消息,

後來朱元璋終於把元朝推翻,成為明朝第一個皇帝,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傳開。

而今天月餅還被用來當作禮品贈送給親友,以便聯絡感情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read01.com/MJDPNJ.html

蛋黃酥1.png

蛋黃酥2.png

去年的這一批傳統的蛋黃酥,是第一次賣出我的作品,

有一個好心人當了我第一個客人,讓我有這個機會服務他,真的很謝謝他!

arrow
arrow

    pancake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