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芒果乳酪蛋糕3.png

這次要來介紹【芒果乳酪蛋糕】

記得這是我第一次踏入乳酪蛋糕的世界,因為很成功、味道也很好吃,因此每隔一段時間,我都會買1-2公斤的奶油乳酪回家玩玩

家裡也因為那麼多的乳酪,時常飄散出乳酪香


底部我是用消化餅+融化奶油混合,再壓實、冷藏變硬

芒果乳酪蛋糕1.png

奶油乳酪餡的部分,材料分別有:

奶油乳酪、原味無糖優格、糖、全蛋、芒果泥、低筋麵粉

一樣是用糖油拌合法打成乳霜狀,加糖、優格混合均勻,先加芒果泥混勻後,

再分次倒入蛋液均勻混合,最後加入低筋麵粉拌成無粉粒狀,倒入餅乾模裡就可以了!

慕斯模圈外我會包兩層錫箔紙,確保等一下烘烤時,烤盤裡的水不會滲透進去。

芒果乳酪蛋糕2.png

烤盤加入熱水

170度/40mins

出爐後放涼再脫模,一樣送入冷藏冰一夜,隔天再切片享用

芒果乳酪蛋糕4.png

芒果乳酪蛋糕5.png

芒果乳酪蛋糕6.png


這個配方乳酪吃起來會比較濕潤一點,芒果味道很濃

還有餅乾部分我比較喜歡用消化餅,我覺得吃起來軟硬度比較剛好

之前我還曾經沒買消化餅,跑去7-11買孔雀餅乾來代替

結果...孔雀餅乾的味道太重,有搶走掉主角的風采...

arrow
arrow

    pancake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